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ristine Yip

嚴選給子女的活動及興趣班

中心將推出兒童課程。有感現今急速高端的生活,其實小朋友的壓力絕不少於成年人,一樣會感到壓力、緊張,甚至焦慮和無助。好希望給小朋友一套方法,讓他們能專注和平靜,從而紓緩負面情緒,面對挑戰和困難。


環顧身邊的朋友,才驚覺他們的子女已在無聲無息的歲月中長大了,眼見他們各自有一己之長,實在替朋友們感到欣慰。回想他們的子女還是小朋友時,每逢飯聚都會提及小朋友的生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朋友多姿多彩的課外活動和興趣班。我們小時候父母都沒有能力負擔額外的開支,明白我們這一輩都希望下一代有所選擇,所以會儘量安排多元化的活動和興趣班,以籂選的方式去撇除不適合子女的。

這個方法當然可行,但朋友們回想,當時實在付出了不少時間和金錢。亦造成了一些心理關口 - 害怕子女累壞了、或害怕子女對學習失去興趣。我總會揶揄一番,風涼地問: “咁到將來選科,喺咪都係咁試? 試唔啱留班再讀呀?!” 😬


我明白對子女的栽培是每一位父母的天性,“邊個父母想自己嘅仔女一事無成,作奸犯科呢?!” 新一代的父母都會留一些空間讓子女有自由發揮的機會,在這一個安排上,有沒有一個平衡點?有沒有一個有效的方法為子女們呈上最合適的建議?

我自己認為每個人的特質是天生的,有人天生喜歡說話、有人天生喜歡邏輯推理、有人天生喜歡即興、有人天生愛自由...

若我們能按著這個屬於自己的特質,加以栽培及發揮,豈不事半功倍?

的確,在4千幾年前的希臘,皇室貴族已有這一套方法,後來由 Pythagoras 畢達格拉斯,即畢氏定理始創人,將數字學發揚光大,加入哲學、心理學、統計學、靈魂學,成為了今日的生命數字。當我介紹這套學說時,總會有人問: “咁幫我 / 我仔女占吓將來喺點”


其實,生命數字並不是用來占卦的,它像是一個人生方向儀,為我們指出我們的人生方向、該走的路及當中遇到的課題。是否按著人生方向走或以何種態度或方式走,自己絕到有自由意志,自己就是掌舵人!

文字:Christine Yip @姬絲汀生命日誌

圖片:pixaba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