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ristine Yip

一點點關於「靜心」的分享

相信不少朋友初初嘗試靜心,會覺得好難靜下來,不時有生活上的事情浮現,或者覺得受著周遭環境的影響,出現畫面、感覺、聲音...


這是正常不過的!我們都是人!更何況靜心又不是睡著了,或腦部停止活動。睡著都會發夢啦!個腦停止活動就不用練習靜心了!😉


以前的我,靜心不能多過20分鐘,會不耐煩,越「靜」越難靜,我會感到自己眉頭深鎖,然後不斷提醒自己放鬆,一有事情要想,就強迫自己不要去想。過了一段時間,終於放棄,因為覺得好煩,又欠缺耐性及恆心,沒有樂趣可言,簡直是要命!😅


偶然在一次的集體靜心後,讓我重新練習。跟著有甚麼念頭、感覺、煩惱、靈感,我都讓它們在腦海中隨意流動,不去刻意抑制。數次的練習後,不經不覺,靜心的時間漸漸加長,開始領略箇中奧祕,開始享受。


最大的得著,其實不是靜心時間的長短。

最最最重要的是內心的那份平靜和舒暢,從靜心達到與自己的連繫。


現在的我,非常享受靜心,感恩在過程中得到的舒坦。而且,發覺頭腦變得越來越清晰,不時有靈感。


但緊記!不是每個人的歷程和感受都會一樣,不要刻意追求,更不要以別人的感受和結果作比較。否則,這就失去了靜心的原意。


靜心是「靜」你自己!


慢慢一點一滴的體驗,發掘箇中樂趣,持之以恆,我肯定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可不要輕視「靜心」,外國和香港已有不少機構及學校將靜心納入為定期活動及自我認知的課程內。


有興趣交流的朋友,請留言!✍🏻


🧘‍♀️🧘‍♂️(emoji 都有,你就知有幾流行啦😬)

文字:Christine Yip @姬絲汀生命日誌

圖片:pixaba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