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ristine Yip

MINDFULNESS x MEDITATION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和我一樣,初次接觸 meditation / mindfulness 的時候,被這兩個名詞都攪亂了。還記得在課堂上,未開始正式上課要介紹自己時,我開玩笑地說:雖然英語不是我的母語,但這個字個別的意思,我是知道的,但兩者結合後 (after they're married),我應該期望甚麼樣的後代 (what's the offspring I'd expect)?


導師也是妙問妙答:整個課程,就是解釋這個名詞。


其實,Mindfulness 就是生活態度,一種活在當下的生活智慧。

Meditation 就是一種方法或工具,助你靜心專注當下的一刻。


不論透過甚麼方法,我們都應該習慣時時聆聽自己的身體,關心當下一刻身體給自己的回應。


北美地區的人,對 meditation 的演繹,加入了現代化、生活化、科學化的色彩。對於八卦的我,喜歡學東學西的我,當然是無比吸引。但最重要的是,我的知識庫內,多了很多資訊,可以與更多人分享。我本身是感受型的人,動手動腳嘗試比理論和從旁觀察,更為重要。但不是人人都是感受型,有多方面的資訊支持,對理解和接受 Mindfulness Meditation 更是相得益彰。


我是靜心研習的得益者,從靜心的體驗中,我更理解自己、更能面對和接受身邊的一切,我看見自己的轉變。所以,希望更多人能重新認識 meditation。我本身並非從宗教開始接觸 meditation,而在西方學習的過程中,更是親身見證了他們的接受程度、普及程度,以及應用的廣泛性,在心理和痛症治療上更有了科學的實證。


所以,希望我能將資訊,結合自己的經驗和其他技巧,以一個全新的面貌,介紹 meditation 給更多的人,藉此,希望能夠提高大眾對心靈健康的關注,並實踐「活在當下」的生活智慧。

文字:Christine Yip @姬絲汀生命日誌

圖片:pixabay.com

bottom of page